孩子該不該被過渡保護?

2011011210:02

2011.1.12()

 

 

最近家旁邊 靠停車場那有喪家~~所以只要出入停車場都會看到

我們家孩子從小就特別怕喪家~能避免就會盡量避免不讓他們經過 或看到~

~但慢慢的有時候 無法避免時也沒辦法~ 最近一禮拜 幾乎天天都會經過

在昨天 翔又不小心看到~問媽咪說怎麼有布袋戲阿~~媽咪:@ #§:>* 那不是布袋戲啦~~就怕翔喬晚上睡不好 下午又趕緊回婆家拿了~艾草回來幫他們洗~

 

今天隔壁喪家要走了~會更大陣仗在出路口  爸爸今天才要去台南 所以早上還在家裡~他先送了姐姐去上學~見狀回來直接說: 今天別讓翔喬去讀書了~

那裡今天很特別~別讓他們從那裡過~我聽到了回爸爸說~~可以從大廳阿~你剛好還在家 可以下去把車開上來 來大廳接我們阿~~爸比說:外面下雨阿~

我說:可以撐傘  ,那有關係 而且也下不大~~爸比開始不高興了~我說:又不是生病了, 為什麼不讓他們去讀書~~此時他的臉實在臭到不行~~他又繼續講 又不是要上班逼不得已不去, 還這麼小有差嗎?~ 我說:如果為了這種事不去上學 和下雨, 那所有小朋友都可以因為這樣不用上學了~而且我已經盡量避開 不從那過了~孩子到底該被過渡保護嗎?

 

 

換好衣服的翔喬  已經迫不及待想出門了~就在一出門口爸比又唸了一次~

就說不要去ㄇㄟˊ~都沒在聽~真是的~.剛剛講了還聽不進去 今天在家玩就好啦~

一天馬上就過的~我聽了想一想 該順你嗎~算了好吧~ 就別去了吧~

為了種事起爭執 好像也不好....

要通通叫進來時  翔喬堅持一定要去 也不進來 就這樣又去學校了~~~。

 

 

就這樣 在路程和回來的路程我已經不太想和爸比說話了~

我的心一直在想這件事~   到家了 我說:那把車子放外面吧~

他又擔心等等中午要用車, 如果還在下雨 我方便嗎~~我說 :你真的不用替我擔心這麼多啦!!

我會自己處理的~ 我知道他從頭到尾都是愛之深 責之切

無形中 你在家這種壓力  讓我感覺有點大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