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你單飛

2011051722:19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親愛的孩子~每天早晨送你去學校就這樣六年了
你總是面帶微笑用手和我揮別正如我們約定~小學畢業就要放你單飛
下個月~你就要過十二足歲的生ㄖ了~我總是那樣不放心~擔心即將獨自面對許多問題的你

我盡可能的用滿滿的愛~環繞著你~希望能再多照顧你~我掛念著你~卻也告訴自己勢必要

放你單飛~讓你看到更高遠的風景~
我祈望你不會像我以前那般保守壓抑~

我希望你是一隻啁啾鬧人的小鳥把什麼話都說出來~而不只是一棵沉靜內斂的樹~

我希望你了解自己的豐富與幸福~並且習於大方分享
我祈望你不會像我以前那般視短而心狹~對於別人有太多防備~

我希望你心胸 開闊磊落~把每一個人都當做生命中重要的朋友~

我期許你有著無盡的求知欲~做個無所不知又所不為的人
當下我寧願你是個輕鬆活潑乃至調皮搗蛋的人

~也不願你乖順卻壓抑沉悶~
既使你因此可以早慧早熟~我也不願~將來我更寧願你平安而快樂~

也不盼望你事業有成卻鬱鬱寡歡~

為了和你相處~我逐步調整自己原本的性格~

調整到我希望成為的模樣~我先當你的朋友~

讓你從我這個(朋友)看到未來的模樣~

其實你已經是我的(諍友)時常提醒我的缺點~

討論我的性格~我知道長久以來

~你都在寬容的接納一個有太多缺點的母親~


放你單飛~你將擁有更多幸福的空間~逐步完成理想的自己

~雖然心中還是有些許的不捨~但你知道~你會擁有我滿滿的祝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你的媽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