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當一輩子的情人 老公的錢 老公做主

2011051713:51

想當一輩子的情人 老公的錢 老公做主 ~幸福媽咪分享

 

當一輩子的情人

老公的錢,老公做主

作者 :賴邠如

 

我的還是我的嗎?

我決定為先生另外開個戶頭。

不知是誰教我的:『我的就是我的,老公的還是我的。』

我就是這麼奉行不悖。

結婚多年,先生每個月的薪水,如數進了我的戶頭,

我則施恩般的,每個月給他三千元意思意思,

而家裡所有費用,都由他的戶頭支付,

我自己甚至還有一個秘密帳戶。

我天真的以為,掌管了金錢就是一切。

直到有一天,和三五好友聚餐,其中一個面帶笑容,

說他先生打算和她離婚,所有的財產權留給她,

條件是讓他離開她而去。

她不解,先生竟然打算兩袖清風離她而去?

 

他只告訴她:

『我是你先生,不是你的屬下。你名下所有的財產,都是我牢心勞力賺取的,我卻沒有支配它的權力,你從沒想過尊重我......』

 

他就這樣瀟灑的離開,我則在這樣的故事裡直冒冷汗。

回家後,我做的第一件事,是泡壺茶在客廳等先生。

他一進門,就直接把上個月的薪水單交給我,

然後扭開電視機.翹著腳看球賽,好像我不存在似的。

如果在今天以前,我一定馬上拿著薪水單進房,

然後喜孜孜的,開始加總目前我擁有的財產。

但現在,這張薪水單卻像我心中的石塊。

我將薪水單和今天新開戶的存簿,擺在他面前的桌上。

他不解的抬起頭,我則赧然地說:

『這些錢本來就是你的,我是你的妻子,

不是你的上司,我無權掌管你的金錢。』

我環顧四周,繼續說著:

『這是我們共同的家,我再盲從也知道,

家是建立在權勢。權勢可以易人,

但情斷不了,我想當你一輩子的情人。』

你說他有沒有收下?  有,很開心的收下,

然後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。

只是呢,他的財務還是由我幫他處理,

因為他說,他需要一個會計師,

我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人選。

我的還是我的,先生的呢?  就由他決定吧!。

 

感謝好友e-mail